雲南丘北:創新理論“活”起來“舞”起來

2021年05月12日10:0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頒獎晚會現場。
頒獎晚會現場。

5月9日,雲南省丘北縣舉行“黨的創新理論我來講——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類宣講比賽。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顧黨的奮斗歷史,熱情謳歌黨的光輝業績,講好丘北故事,充分調動廣大基層理論宣講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丘北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舉辦了此次文藝類宣講比賽。文藝類宣講比賽吸引了來自全縣各地的優秀“草根”文藝宣講骨干——26支代表隊參賽。他們生活在城鄉基層、具有一定理論和藝術功底、熱愛宣傳工作,默默在基層一線生動宣講黨的創新理論。

參賽選手從普通百姓的平凡生活中遴選讓人感同身受的典型故事,以真實性、典型性、教育性、故事性為原則,將黨的創新理論和方針政策融入到具體故事中,用小品、情景劇、花燈歌舞、相聲、快板、詩朗誦、“三句半”等豐富多彩的形式加以演繹,以小故事宣講大道理、以小切口展現大視野。

為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近年來,丘北縣在大力推進國民宣講的基礎上,著力創新,探索開展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類宣講,一大批文藝宣講骨干常年活躍在城鄉基層,用朴實的語言、熾熱的情感、生動的文藝形式,讓黨的創新理論“活”起來、“動”起來。他們運用群眾語言、丘北故事,用文藝的手段,生動深入地講述黨的理論和政策、說脫貧攻堅的成就和變化、話丘北新時代夢想和奮斗,展示基層理論宣講者的閃亮風採。

丘北縣理論宣講員代表、各單位、各界干群代表共500多人觀摩了優秀作品展示。(林梅 丘北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