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稅收宣傳進校園 稅法知識入童心

2021年04月27日09:5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稅務干部與學生一起學習《稅法知識讀本》。楊繼文攝
稅務干部與學生一起學習《稅法知識讀本》。楊繼文攝

4月21日,麗江市永勝縣水坪小學四、五年級30多個同學組成一個聯合班級,一起走進由麗江市稅務部門精心打造的一堂稅法課,汲取黨史及稅收知識營養。

麗江市稅務部門第30個稅收宣傳月“稅法進校園”“稅官講稅法”活動,選擇在水坪小學進行,蘊含著一份特殊的意義。大安鄉水坪小學是麗江市稅務部門實施捐資助學“愛心行動”的一個點,2016年至2020年累計資助30多萬元,為阻斷貧困代際傳遞貢獻了稅務力量。

稅務授課老師一句“稅收是用來干什麼的”的提問,讓同學們一個個舉手搶答,“稅收,讓我們的生活更方便”“稅收,讓我們的家鄉更美麗”“稅收,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強大”……每個同學都將自己對稅收的理解形成了一份書面感言交給了稅務干部。活動中,稅務干部還為同學們發放了《小學稅法知識讀本》,一起觀看了建黨100周年小視頻,再次鞏固了學習效果。

稅法課后,五年級子春艷同學開心地說道:“聽了這節課,讓我懂得了我們每個人的衣食住行都是來源於稅收,稅收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讓通往家鄉的金安大橋、高速公路建得雄偉壯觀,我決心發憤圖強,長大以后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負責當天授課的麗江市稅務局法制科副科長肖明說:“在稅收宣傳月期間開展稅法宣傳進校園活動,一方面讓水坪小學的學生學習了解黨史和新中國成立72年以來的稅收發展史,另一方面讓小學生增長稅收知識,從小培養民族自豪感、責任感,從小立志,為國家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建功。”

通過“稅法進校園”“稅官講稅法”活動,讓學生們了解、走進、認識稅收,使他們從小牢固樹立“誠信為本、依法納稅”的意識,從而推動全社會逐漸形成學稅法、懂稅法、守稅法的良好社會氛圍。(楊繼忠)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