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羅平加快醫共體建設 讓群眾享優質服務

2021年04月17日10:0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羅平加快醫共體建設 讓群眾享優質服務

4月15日,雲南省羅平縣人民醫院成員單位信息化建設推進會暨羅平縣人民醫院醫療衛生共同體建設推進會召開,7家醫共體成員單位參會,研究部署相關工作,全力加快醫共體建設,以期讓群眾切實享受到優質的醫療服務,促進縣域醫療服務能力的整體提升。

會上,醫共體總醫院院長舒佔坤對緊密型醫共體建設推進、信息化建設工作、醫保基金的管理與使用提出要求,多次強調醫共體建設的目的是提高基層鄉村兩級的服務能力,促進優質資源下沉,逐步完善區域內人事系統建設,明確醫保基金的使用責任與義務,明確考核與績效的重要性,明確信息化建設是醫共體建設的主要抓手。

醫共體總醫院副院長王國淵傳達曲靖市緊密型醫共體建設會議精神,並對智慧智能健康管理一體機的研發使用情況、醫共體內網絡搭建共享情況、醫共體大數據建設推進情況、醫共體新人事系統信息完善情況、醫保管理及醫保數據上傳情況做詳細介紹。

當天,該院還就智慧智能健康管理一體機進行了演示培訓及實際操作訓練。該院免費發放220台智慧智能健康管理一體機給醫共體成員單位,真正讓資源共享落到實處。   

據悉,羅平縣人民醫院積極投身於推進縣域醫共體建設,目的就是加快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以全面提升縣域醫療服務水平為目標,以緊密型醫共體建設為抓手,構建起城鄉一體、資源共享、協同發展、便捷普惠的縣域醫療衛生服務體系,讓群眾享受到醫共體建設紅利。目前,該院醫共體建設的一系列工作已全面鋪開,該院醫共體建設按照上級部署,實行優質醫療資源共建共享,有效建立“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分級診療制度,做實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優質服務,促進縣域醫療服務能力的整體提升,打通群眾看病難的“最后一公裡”。(蔣曉輝、馮銳 文�圖)

(責編:徐前、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