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熊”!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熊猴溜進村覓食

2021年02月02日10:5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熊猴吃得正香。
熊猴吃得正香。

近日,雲南省景東縣野生動植物保護站接到村民求助電話,在景東縣花山鎮蘆山村發現一隻受傷的猴子跑進村民家覓食,略有攻擊性,請求對其進行救護。經保護站工作人員救助,猴子被帶走留觀。

接到村民求助后,保護站工作人員立即到現場查看,發現此猴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熊猴,其傷痕累累,且性情暴躁,易發火,稍不順心就會對接近它的人進行攻擊,估計是一隻年老失去統治地位的猴王。

據花山鎮蘆山村背爹箐村民小組的森林管護人員鐘華國介紹,此猴於前一天在村民家覓食時被發現,可能肚子太餓,一開始找雞蛋吃,有村民對其投食,其順從地在人們身邊進食,后來有小孩子好奇靠近,卻被其攻擊,且險些抓傷。

保護站工作人員提醒村民,發現野生動物后不圍觀,不驅趕,不對其投喂食物,讓動物自行離開,若遇特殊情況無法處置的可向保護站申請救助。

目前,受傷的熊猴已被保護站工作人員安全轉移到景東縣野生動物救助站留觀飼養,待傷勢恢復后再將其放歸到較遠的山林中。(李雲霞、李星進 文/圖 景東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