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18地 雲南共26地獲"中國天然氧吧"稱號

2020年11月24日15:3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攝影:木勝玉
攝影:木勝玉

人民網彌勒11月24日電 (木勝玉)11月24日,“中國天然氧吧”2020年創建活動發布會暨第二屆產業發展大會在雲南省紅河州彌勒市舉辦。

本次會議上,德宏州隴川縣,文山州廣南縣,麗江市華坪縣,普洱市瀾滄縣,昆明市晉寧區,紅河州綠春縣、金平縣、石屏縣、蒙自市、元陽縣、紅河縣、建水縣、瀘西縣、個舊市、彌勒市、河口縣、開遠市,西雙版納州景洪市等18個縣(市、區)被授予“中國天然氧吧”稱號。

加上此前創建成功的石林縣、思茅區、寧洱縣、鎮沅縣、景東縣、新平縣、雙柏縣、屏邊縣,雲南已有26地獲“中國天然氧吧”稱號。其中,紅河州13個縣(市)全部創建成功,實現“中國天然氧吧”區域全覆蓋,並被授予“天然氧吧城市”稱號。

據會議消息,截至目前,雲南獲“中國天然氧吧”稱號的數量居全國之首。

據了解,“中國天然氧吧”創建活動作為中國氣象局國家氣候標志首批品牌活動之一,是評價旅游氣候及生態環境質量,發掘高質量的旅游資源,倡導綠色、生態的生活理念,發展生態旅游、健康旅游的公益性活動,更是氣象服務助力生態文明建設、賦能地方經濟轉型發展的有益實踐。

活動自2016年正式啟動,依據科學的評價標准,對申報地區進行嚴格規范的審查評定。截至目前,全國共有193個地區獲得“中國天然氧吧”稱號,覆蓋全國25個省(區、市)。

本次“中國天然氧吧”活動周以“創建最美氧吧,引領健康生活”為主題,即日起至30日將在雲南紅河州、廣西南寧等地相繼開展。24日,活動發布了《2020年中國天然氧吧綠皮書》,舉行了中國天然氧吧打卡目的地入圍發布及2020年中國天然氧吧創建地授牌儀式、主題論壇、簽約啟動儀式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