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陸良:建言獻策"十四五" 共謀美好新藍圖

2020年11月17日15:0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為充分調動各方積極性,發揮各方優勢,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共同謀劃好陸良未來五年發展藍圖,雲南省曲靖市陸良縣委、縣政府近日分別面向部分老干部、企業家代表、縣人大代表、縣政協委員召開陸良縣“十四五”規劃編制征求意見座談會,開門問策,廣泛征求意見,集思廣益,科學謀劃十四五規劃編制。

座談會上,大家緊緊結合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重點圍繞高質量發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蔬菜強縣、創新型城市、發展實體經濟、主導產業培育、推進新型城鎮化、區域協調發展、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鄉村振興、深化改革、民族團結、思想文化、教育事業、就業創業、社會民生保障、生態環保、社會治理、健康城市、防災救災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為做好建言獻策工作,參會人員均進行了深入思考、精心准備、形成專題報告,提出的意見和建議既有深度,又有高度。

與會人員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各抒己見,認為謀劃好陸良縣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要科學分析形勢,把握新發展階段高質量發展的目標要求,樹立大局意識、全局意識,立足發展條件優勢,在國家、省市發展大局中找准陸良的發展定位和發展路徑。要堅持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嚴守生態保護紅線、耕地保護紅線,堅決退出低端大棚,加強“三品一標”認証,提升農產品質量和品質,推進陸良綠色高質量可持續發展。要圍繞馬鈴薯、蔬菜等農產品資源優勢,依托交通區位優勢,在精深加工和流通上做文章,打造農產品全產業鏈,不斷提升綜合效益。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統籌好經濟發展與生態保護的關系,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要堅持規劃先行,強化上下產業鏈的協同發展,加強配套設施建設,完善工業園區管理體制機制,科學合理選商選址,實現產業集群化發展,發展循環經濟。要堅持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發展的出發點落腳點,健全公共服務體系,有效配置醫療、教育等資源,不斷滿足群眾生活需要,提升生活品質。要統籌協調好國土資源空間規劃和十四五規劃、2035年遠景目標,統籌對接好“麒沾馬”一體化發展規劃和滇中城市經濟圈的規劃,不斷科學編制好陸良縣十四五規劃。(鄧賽 史延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