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實驗中學推進師德師風建設

2020年09月24日20:5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建水實驗中學推進師德師風建設【2】

為全面提升教師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9月22日,建水實驗中學召開2020年秋季學期師德師風建設大會。

會上,建水實驗中學黨總支書記號召全體黨員教師發揮黨員先進模范作用,以德立身、以德立學、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爭做“四有”好老師,當好學生的“四個引路人”,成為踐行高尚師德的中堅力量。

建水實驗中學副校長要求全體教師熟悉教育規律,掌握教育方法,提高法治素養和規則意識,提升依法執教、規范執教能力。

此外,會議強調師德師風建設關乎學校的生存發展和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師德師風建設要貫穿教師管理的全過程。

身教重於言教,教師的德行將影響學生的身心發展。為此,建水實驗中學將把師德作為教師考核評價的第一標准。同時,建水實驗中學將嚴格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行“尊重、關心、幫助、服務”八字方針,並將繼續加強學生學情調查、設置校長信箱、探索建立師德師風監督員制度等推進師德師風建設。(覃晁 )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