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撐農民大豐收

雲南省農科院推介多項新品種和新技術

2020年09月23日08:3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人民網昆明9月23日電 (符皓) 9月22日,雲南省農業科學院在昆明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慶祝活動。雲南省農業科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張躍彬出席活動並致辭,該院各處室、駐昆研究所職工參加了慶祝活動。

據了解,今年的豐收節以“慶豐收、迎小康”為主題,雲南省農業科學院以科技引領農業大發展、支撐農民大豐收成果,向廣大農民朋友推介雲南省農業科學院最新研發的新品種、新技術、新產品。糧作所推介了水稻新品種雲科粳1號、雲籼640、雲籼650 、黑香糯和雲瑞1818、雲瑞31玉米新品種,經作所推介了雲薯108、雲薯304和雲薯902及高產高含油量雜交油菜品種暨綠色輕簡高效生產技術,園藝所推介了雲蘿卜1號和雲紅蘿卜2號,花卉所推介了滿天星種苗及種植技術,甘蔗所推介了雲蔗05-51、雲蔗08-1609品種及加工產品,茶葉所推介了滇紅金針加工技術,熱經所推介了咖啡精品微批次加工技術,蠶蜂所推介了家蠶新品種“蘇·紅×明·草”。

張躍彬說,雲南省農業科學院是省政府直屬的多學科、綜合性、公益性的最大農業科研機構,是雲南省農業科技的主力軍和排頭兵,肩負著雲南農業農村持續發展的科技重任。多年來,一代又一代的農科人始終以國家戰略和“三農”發展為己任,為雲南省的糧食安全、經作發展、新興產業培育、重要生物資源開發、農村生態安全提供了強大的科技支撐,在推進鄉村振興,決戰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上做出了重大貢獻。當前雲南正處於全面脫貧攻堅,開啟鄉村振興之際,鄉村振興將為農民豐收提供厚實基礎,豐收節也將為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營造濃厚的氛圍。通過農民豐收節的舉辦,將極大地調動雲南省農業科學院科技人員主動支撐服務“三農”工作的積極性,在推動雲南省鄉村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和生態振興上作出更大的貢獻。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