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臨滄文旅推介系列活動在昆啟動

2020年09月15日08:2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世界佤鄉·大美臨滄”旅游推介新聞發布會現場(供圖)
“世界佤鄉·大美臨滄”旅游推介新聞發布會現場(供圖)

人民網昆明9月15日電 (劉怡)9月14日下午,“世界佤鄉·大美臨滄”文化旅游宣傳推介系列活動首場新聞發布會在昆明海埂會堂舉行。會上,臨滄市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了臨滄旅游產業發展、旅游特色產品、旅游相關政策及旅游項目招商引資等內容,現場同時進行了臨滄特色民族歌舞表演及特色旅游商品展。

臨滄位於雲南省西南部,因瀾滄江而得名,北回歸線穿境而過,生態良好,氣候宜人,區位優勢明顯。作為世界佤鄉及世界茶樹起源中心,同時位於“南方絲綢之路”及“西南絲茶古道”的重要節點,臨滄境內自然、民族文化旅游資源十分豐富。

臨滄市副市長牟洪操介紹,近年來,臨滄市突出茶文化、佤文化、生態、氣候、宜居、康養等優勢資源,強化政策支持,加大投入力度,把生態文化旅游產業作為臨滄新興支柱產業加以培育建設,同時積極推進大滇西旅游環線生態度假旅游發展區建設,全面推進鄉村旅游建設工作,打造了一批精品旅游路線,促進臨滄鄉村旅游、全域旅游發展。

目前,臨滄市有旅游資源點500余處,有8項國家級旅游資源、10項省級旅游資源。滄源翁丁村、葫蘆小鎮成功創建國家4A級景區,全市共有A級景區21家(4A級景區2家、3A級景區11個、2A景區8家),有星級酒店17家,建成精品民宿客棧118家,旅行社13家,2個鎮、8個村被評為雲南省旅游名鎮、名村。同時持續打造了中國佤族司崗裡“摸你黑”狂歡節、雲縣瀾滄江啤酒狂歡節、耿馬水文化旅游節等一批文化旅游節慶品牌,並推出了大型佤族歌舞劇《族印·司崗裡》。

牟洪操表示,今年年底,進入臨滄的高速公路、鐵路即將建成通車,臨滄發展將進入“高速”時代,到2022年,臨滄有希望實現旅游接待總人數超過5000萬人次,旅游收入突破600億元。

據悉,“世界佤鄉·大美臨滄”文化旅游宣傳推介系列活動於9月14日至19日在昆明舉行。期間臨滄市將在昆明老街、翠湖、大觀樓、呈貢區滇SHOW、南屏步行街廣場、春城劇院等場所舉行“快閃”及文藝演出活動,為市民展示“世界佤鄉,大美臨滄”的獨特魅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