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通報確診病例活動軌跡 密切接觸者已隔離

2020年09月14日23:5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瑞麗9月14日電 (符皓)9月14日,雲南省瑞麗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通報了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情況。

據通報,在接到報告后,瑞麗市迅速將患者楊佐某、依某和其余5人,通過負壓車轉診到瑞麗市人民醫院感染科進行隔離治療,並對確診病例到過的場所進行全部消殺。

公安部門對病例活動軌跡進一步追蹤。截至9月14日16時,共流調密切接觸者190人,已全部集中隔離,已全部採樣,其中98人已完成檢測,結果為陰性,其余正在抓緊檢測中。

同時,對確診病例居住小區實施封閉管理。9月12日19時30分瑞麗市發布通告,對奧星世紀一期192戶、二期427戶進行封閉管理,並對全體居民進行採樣核酸檢測。目前,奧星世紀一期核酸檢測409人,奧星世紀二期檢測776人,共1185人全部為陰性。

病例基本情況

1. 楊佐某,女,32歲,緬甸籍,常住緬甸曼德勒省曼德勒市,中國境內暫住地為瑞麗市奧星世紀小區。

2. 依某,女,16歲,緬甸籍,為楊佐某保姆,與楊佐某同住。

9月13日,根據患者流行病學史、核酸檢測結果及臨床診療資料,診斷楊佐某及其保姆依某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緬甸輸入病例。

病例楊佐某活動軌跡

8月31日前,楊佐某居住在緬甸曼德勒家中。

8月31日,楊佐某丈夫駕車攜一家人及保姆從曼德勒到木姐,居住於明格拉一足療店,期間未與其他人接觸。

9月3日,楊佐某丈夫再次駕車將一家人及保姆送至緬甸南坎,丈夫返回緬甸木姐,楊佐某則攜3個孩子及2個保姆自緬甸偷渡入境,於中午14:00時左右到達並暫住奧星世紀小區其姐楊貴某家。

楊佐某在9月3日-12日期間,曾2次單獨走路到弄恩菜市場買菜,過程中均戴口罩。

9月6日15:28,楊佐某與其姐楊貴某滴滴打車到彩雲城買自行車,於18:48滴滴打車又去了弄莫湖公園散步后回家,據其自述過程中戴口罩。

9月7日15:24,楊佐某與其兩個女兒、姐姐楊貴某4人到瑞麗市台北長堤西餐廳用餐,於17:06離開,據其自述過程中戴口罩。9月7日,楊佐某與其兩個女兒、姐姐楊貴某曾到雅居樂其姐楊雙某家。

9月8日,未外出。

9月9日,楊佐某與其姐楊貴某19:50滴滴打車到瑞麗市多倫多健身房健身,據其自述過程中戴口罩。

9月10日,楊佐某本人因自感嗅覺和味覺不敏感,在其姐楊貴某的陪同下,於上午8:52分滴滴打車至景成醫院做核酸檢測,之后又到大菜街買菜,期間戴著口罩,於11:40分到達其姐楊貴某家中,之后再無外出。

病例依某活動軌跡

8月31日前,一直居住在曼德勒楊佐某家中。8月31日-9月3日活動軌跡與楊佐某一致,9月3日到達奧星世紀小區楊貴某家之后再無外出。

相關新聞:

雲南新增2例境外輸入病例 均由緬甸輸入

雲南瑞麗發布通告全面強化疫情防控措施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