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寧洱積極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

2020年09月12日16:3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西城社區黨員正在清掃街道上的垃圾(供圖)
西城社區黨員正在清掃街道上的垃圾(供圖)

為深入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營造干淨、宜居、衛生的生活環境,近日,雲南省寧洱縣各級各部門以實際行動共同參與“清垃圾、掃廁所、勤洗手、淨餐館、常消毒、管集市、眾參與”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多管齊下貢獻自己的力量。

日前,寧洱縣西城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教育實踐活動,並以主題黨日的形式,動員社區黨員對轄區內部分道路進行環境衛生清掃。西城社區黨總支書記楊明鶴說:“社區黨員帶頭做好老百姓的宣傳工作,不僅要做好自己小區的衛生整治,還要做好家庭衛生的整治,環境衛生重在參與、人人參與,需要大家齊參與。”

在縣城的新民街、農貿市場,隻見一群身穿紅色馬甲的青年志願者穿梭在每間商鋪、市場攤主和行人之間,認真發放寧洱縣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倡議書,並解答市民朋友提出的相應問題,讓其深入了解寧洱縣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

青年志願者王斯琦說:“我是一名在校大學生,因為學校還沒有開學,我看到寧洱縣在宣傳‘7個專項行動’后,就想參與進來,希望能夠靠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做好宣傳工作,讓每個市民都能感受到應該愛護自己的家園,讓大家一起行動。”

據了解,活動當天,青年志願者向過往群眾和商戶發放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倡議書共計2000余份,並積極宣傳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的意義,號召全民參與愛衛行動,讓“7個專項行動”落地生根。

此外,在縣城農貿市場,寧洱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縣綜合執法局執法人員還對食品銷售及佔道經營行為進行清查登記,限期要求相關經營戶清理整改。(蘇紅亮、高夏龍杰、劉雅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