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市民巡訪團走進五華區紅雲街道

2020年09月04日15:3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9月3日,昆明市市民巡訪團走進五華區紅雲街道開展“昆明創文在行動,共建美好家園”主題巡訪,相繼走進公園、農貿市場、背街小巷、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小區等進行實地巡訪,了解紅雲轄區的建設成果以及創文情況。

走進月牙潭公園,平坦整潔的道路蜿蜒伸展,植被郁郁蔥蔥、錯落有致,用地面積240畝的月牙潭公園綠化率達到80%,配置停車位100多個。公園承載了法治主題、廉政主題、健康主題宣傳的功能,是一個現代園林綜合性免費開放公園。公園管理辦主任馬俊介紹,為深入踐行黨的根本宗旨、鞏固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公園建立了“雷鋒服務站”,為游客免費提供九項便民服務。“文明城市離不開美好的城市環境,優美宜人的環境直接提升了百姓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市民巡訪團成員董桂仙說。

350米長的警民路是連接霖雨路至臨江路、龍江路、盤江西路的重要交通路段。月牙塘社區結合實際,通過細化網格、加大商鋪宣傳、在職黨員“雙報到雙報告”志願服務活動等讓警民路的市容市貌得到改善,提高了群眾的滿意度。

在五華區和平村海鮮生鮮綜合市場國福店,海鮮區、熟食區、蔬菜區、水果區等區域規范有序,完善的硬件設施和干淨整潔的環境讓人舒適,商鋪的顯眼位置都挂有誠信經營承諾書。針對農貿市場提升整治,紅雲街道採取了一系列措施進行規范管理,提升了市場的“裡子”和“面子”。

城市社區是文明城市的基礎單位,隻有每個社區都達到了創建標准,文明城市才能名副其實。在省級文明單位的紅雲社區,巡訪團成員們走訪了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和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對於社區提供的便民服務,巡訪團成員們給予肯定。一直以來,紅雲社區以黨建引領為核心,以“四社聯動”為載體,以不斷完善“生活性服務”和“生產性服務”兩大服務功能為宗旨,通過“四個細胞工程”建設,拓展社區“愛在紅雲”七彩服務,全面構筑文明和諧社區。

“小區的垃圾分類垃圾桶特別好,帶動孩子從家庭垃圾分類做起。”走進彩信園小區詳細了解了小區垃圾分類智能機后,巡訪團成員陳昆雲表示。據了解,雲南某物業服務有限公司堅持以住戶至上、服務第一的宗旨,為小區業主營造出了安全、文明、整潔、舒適、充滿親情的生活氛圍。

巡訪結束后,紅雲街道召開了紅雲街道文明城市創建決戰決勝新聞通報會。通報會上,紅雲街道主要負責人介紹昆明市創建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啟動以來,紅雲街道廣大干部和人民群眾團結一致、共同努力,緊盯市容環境整治和群眾關心關切的問題,著力補齊民生短板,大力倡導社會參與。在創文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期,紅雲街道黨建引領,凝聚工作合力,深化“黨建+”工作機制,打造社區服務品牌,推動文明創建與城市黨建融合發展,著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質、城市文明程度、群眾生活品質,堅決打贏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攻堅戰。 (黃元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