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愛“心”行動雲南項目走進昆明

2020年09月03日15:1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9月3日上午,中國移動愛“心”行動雲南項目2020年第二批次篩查救助活動在昆明市小西門中國移動營業廳舉行。供圖
9月3日上午,中國移動愛“心”行動雲南項目2020年第二批次篩查救助活動在昆明市小西門中國移動營業廳舉行。供圖

人民網昆明9月3日電 (符皓)9月1日至10日,中國移動愛“心”行動雲南項目2020年第二批次篩查救助活動在昆明市舉行。此次活動利用10天的時間,對昆明市及周邊各市縣貧困家庭先心病患兒開展免費篩查並對符合條件的患兒提供免費手術救治。

中國移動雲南公司昆明分公司副總經理許磊介紹,本次活動於9月1日在昆明市祿勸縣正式啟動,接下來將在五華區、尋甸縣、東川區、宜良縣和石林縣依次設點篩查檢查,如家中有0-16歲雲南戶籍的疑似患兒,且符合貧困家庭條件,可在8:30-12:00,14:00-17:30撥打項目熱線0871-66385000(昆明)進行咨詢報名,並根據要求提供相關信息前來接受篩查。

目前,中國移動雲南公司已在昆明市發送約1500多萬條公益短信,讓貧困患兒家庭及時獲知到愛“心”行動開展的消息,避免錯過獲取免費篩查和治療的機會,能夠接受到中國移動對先天性心臟病貧困兒童的關愛之心。

9月3日上午,在昆明市小西門中國移動營業廳,收到短信帶著孩子前來篩選的張先生表示,先天性心臟病前期篩查很重要,很多家庭由於經濟原因忽視了這方面的檢查,中國移動愛“心”行動項目能夠幫助到貧困家庭兒童及早發現和救治先天性心臟病,這是一個很好的公益項目。

據悉,為助力雲南脫貧攻堅工作,救助更多的貧困先心病兒童,中國移動慈善基金會向雲南省慈善總會捐贈人民幣980萬元人民幣,採用“政府推動和協調、企業策劃和捐贈、醫院篩查和救治”的合作模式,計劃2019和2020兩年間在雲南創建貧困先心病兒童移動醫療篩查救助模式,對具有雲南省戶籍的0至16周歲的貧困先心病兒童開展移動醫療篩查公益服務,預計將免費救治330至380名具有手術適應症的貧困先心病兒童。

雲南省慈善總會秘書長董代模表示,2019年10月,中國移動慈善基金會捐資、雲南省民政廳牽頭組織、天津市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治療、雲南省慈善總會共同參與實施的貧困家庭先心病兒童救治救助項目正式啟動。目前,己篩查怒江、保山、楚雄、文山、紅河、曲靖等州市內的1349名疑似患兒,達到手術標准並填寫申請表的患兒124名,同意手術救治的88名。前三批59名已到天津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接受治療。患病兒童住院期間,得到了醫院和醫務人員的精心救治和熱情關愛,使患病兒童及家長感到溫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