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雲南省科學健身全參與行動啟幕

2020年08月09日13:5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8月8日,2020年"全民健身日"雲南省科學健身全參與行動暨昆明市第四屆春城體育節啟動儀式在昆明市舉行。雲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李瑪琳宣布體育節開幕,雲南省體育局局長尹勇致辭。

本屆春城體育節主題分別是科學健身、全民參與﹔春城體育、快樂健身。活動採用線上+線下聯動模式,包含了徒步、定向、冰上運動等15項深受群眾喜愛的賽事活動。

據介紹,2020年8月8日是國家第12個“全民健身日”,也是雲南省開展“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動第十二年。2016年,昆明市政府推出了春城體育節群眾品牌賽事活動。春城體育節舉辦期間,整個城市掀起一個上下聯動,城鄉互動的全民建設熱潮,有力地促進了昆明市群眾體育的蓬勃發展。為使設立“春城體育日”的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真正體現體育工作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真正體現廣大人民群眾和體育愛好者的共同願望。春城體育節啟動儀式除昆明市主會場舉行健身項目展演活動以外,昆明市各縣(區)也將結合自身實際,安排豐富多彩的健身活動。

截至2019年,昆明市已建成綜合性公共體育場館17個,文體活動廣場510個,健身活動廣場205個,農民體育健身工程點1093個,健身路徑1809條,健身步道53條,晨晚練點927個,城鄉體育健身設施覆蓋率為90.33%,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2.10平方米,全民健身設施四級網絡基本形成﹔昆明市共有市級體育社團49個,體育俱樂部104個,縣區級體育單項協會社團114個,體育俱樂部57個,每千人擁有社會體育指導員達2.5名﹔舉辦各類體育賽事及活動130項,打造了一批國際級、國家級的體育旅游精品賽事、品牌賽事。直接參與賽事活動人數達8萬人次,間接影響參與健身人數達30萬人,多種形式的全民健身活動蓬勃發展。

近年來,以倡導全民健身為宗旨,昆明市先后創辦了上合昆明國際馬拉鬆、昆明高原國際半程馬拉鬆、昆明環滇池自行車賽、中國東川泥石流國際汽車、西甲希望杯中國(昆明)賽、昆明市春城體育節、中國昆明石林原野射箭公開賽、“昆明地標”穿越城市定向越野挑戰賽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廣受歡迎的國際國內體育賽事和活動。體育賽事“昆明制造”的影響力越來越大。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2020年的全民健身以“居家健身”為主。上半年,昆明市根據疫情開展活動的有關規定,在線上組織了居家定向越野賽、“競技二合一”大眾網絡扑克大賽、昆明市國際跳棋(100格)網絡比賽暨“春城棋王”網絡選拔賽等線上比賽,努力實現大眾全民健身與移動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手段相結合,為人民群眾健身抗疫提供了科學健身指導。(符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