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發銀行與文山市政府簽署結對幫扶系列協議

2020年08月05日14:5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上海浦東發展銀行與文山市政府簽署《村企結對幫扶協議》。(供圖)
上海浦東發展銀行與文山市政府簽署《村企結對幫扶協議》。(供圖)

人民網文山8月5日電 (劉怡)8月4日,上海浦東發展銀行與雲南省文山市人民政府舉行了村企結對幫扶簽約儀式。雙方就村企結對、防貧返貧等內容共同簽署了《村企結對幫扶協議》《精准防貧保險協議》兩項協議。

根據上海市國資委關於開展“雙一百”村企結對精准扶貧行動要求,自2018年上海浦東發展銀行分別與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東山鄉南林村、薄竹鎮五色沖村、德厚鎮亞拉沖村、新街鄉埡口寨結成定點幫扶對象以來,上海浦東發展銀行從人才、產業、資金等方面多維度主動參與幫扶文山市扶貧工作,累計投入幫扶資金843.97萬元,有效幫助新街鄉埡口寨、德厚鎮亞拉沖、東山鄉南林村、薄竹鎮五色沖四個貧困村順利實現脫貧。

會上,在上海浦東發展銀行黨委副書記陳正安及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委常委、文山市委書記李永忠及雙方相關領導的共同見証下,上海浦東發展銀行與文山市人民政府簽署了《村企結對幫扶協議》。同時雙方還與太平洋財產保險雲南分公司共同簽署了《精准防貧保險協議》。根據協議,上海浦東發展銀行將為五色沖村、亞拉沖村、南林村、埡口寨村村民購買防貧保險,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因病、因災、因學導致家庭實際收入減少,有返貧風險的,保險公司將按照每戶2萬元限額內給付一定防貧保險金。此項保險未來將覆蓋至少1000戶臨貧易貧戶。

此外,文山市五色沖村、亞拉沖村、南林村、埡口寨村黨總支還分別與上海浦東發展銀行昆明分行四個結對黨支部簽署了《黨建共建協議》。

赴文山舉行簽約儀式期間,陳正安一行先后前往結對幫扶的南林村、亞拉沖村進行實地調研,深入了解結對幫扶村脫貧情況,為下一步切實鞏固脫貧成果,建立健全穩定脫貧長效機制工作打下扎實基礎。

陳正安表示,未來上海浦東發展銀行將繼續聚焦消費扶貧、教育扶貧,同時推動防止臨貧返貧及黨建聯建等措施,多措並舉支持文山經濟社會發展,助力文山美麗鄉村建設。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