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總投資20億元

雲南國際農產品交易中心項目落戶曲靖陸良

2020年07月25日11:4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國際農產品交易中心項目落戶曲靖陸良

7月24日,曲靖市陸良縣舉行雲南國際農產品交易中心項目(雲南陸良江楠農產品冷鏈物流產業園項目)簽約儀式,成功引進廣州江楠(集團)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投資建設雲南國際農產品交易中心項目,項目總投資20億元。

據悉,雲南國際農產品交易中心項目計劃總投資20億元,項目選址於陸良工業園區大莫古片區,建設內容包括雲南國際農產品交易中心、農產品冷鏈物流區,產業配套,電商孵化中心、信息大數據中心、體驗中心等,項目建成投入運營后預計可實現年總交易額100億元,帶動年上繳稅費總額3億元,帶動直接就業2000余人。

陸良具有優越的自然環境,南盤江穿境而過,轄內河流眾多、水源豐富、氣候溫和、土壤肥沃,是典型的農業大縣,也是雲貴高原的“江南水鄉”。近年來,陸良聚焦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世界一流的“綠色能源”“綠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張牌,立足優勢特色產業,加快發展高原特色農業和生物資源加工、精細化工、建筑建材、現代商貿物流、文化旅游和健康養老產業。

總投資20億的雲南國際農產品交易中心項目落戶陸良,將促進陸良傳統蔬菜產業結構調整、加快農產品加工業發展、完善農產品市場交易體系、提升農產品品牌價值,形成蔬菜全產業鏈,提高農產品的市場影響力,全面提升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水平,開啟陸良農業一二三產融合發展新局面。建設集生產、加工、交易、流通、科技、服務於一體的主導產業集群,創建雲南現代農業核心示范區,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優質蔬菜曲靖供給中心陸良核心區、雲南綠色食品加工交易中心。(史延波、梅江文、陳樂)

(責編:朱紅霞、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