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騰沖"五個緊盯"抓實"六穩""六保"要求

2020年07月12日09:4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眼下,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當務之急就是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但是復工復產以來,各行各業現實難題不少。雲南省保山市騰沖市因地制宜,以“五個緊盯”落實落細各級“六穩六保”部署要求。

緊盯項目資金爭取,抓實穩投資工作

搶抓政策紅利,組織申報2020年地方政府專項債券項目43項,申請專項債券資金114億元,目前獲批專債項目5項,獲批資金16.79億元。爭取到位中央預算內資金4900余萬元,省預算內資金2500萬元,項目前期費用865萬元。持續抓好西山壩至邊合區連接線道路、2020年城鎮老舊小區改造、中心城區“美麗縣城”路網、城市停車場等項目的匯報對接,爭取最大程度的傾斜支持。圍繞縣城城鎮化補短板強弱項工作明確的4個領域17個專項支持范疇,積極謀劃包裝項目。搶抓機遇,將本年度特色小鎮現場會爭取安排在騰沖召開,力爭將銀杏小鎮、雲上司莫拉小鎮、科學家小鎮、瑪御谷溫泉小鎮4個小鎮納入雲南省“示范特色小鎮”創建名單,持續鞏固提升和順古鎮,在原獲得1.5億元資金支持的基礎上,繼續爭取后續資金支持。

緊盯宏觀經濟運行監測分析,抓實穩預期工作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自覺把新發展理念貫穿於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制定穩定經濟運行措施16條,力爭騰沖市上半年GDP實現扭負為正,確保固定資產投資平穩快速增長。

緊盯糧食能源安全,抓實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工作

認真履行重要物資保障職能,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糧食供應工作,騰沖市某公司在騰沖共儲備稻谷2萬噸,糧食入庫檢測符合質量標准,沒有發現質量問題。疫情防控期間用電、用氣採取“欠費不停供措施”,確保油氣平穩供應﹔對疫情防控所需的新增用電、用氣企業,嚴格按照先接電通氣再補辦相關審批手續進行辦理。

緊盯市場價格監測,抓實保供穩價工作

自今年1月23日起,每天安排專人到相關集貿市場、超市、藥店開展價格問詢工作,重點了解重要商品有無斷供、搶購、囤積情況,採集當天重要商品的價格。多部門協作,互通信息,全面掌握市場情況,共同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工作。1-6月生活必需品價格基本穩定,無異常價格波動情況。

緊盯易地扶貧搬遷,抓實保基本民生工作

截至目前,完成2392戶9901人的搬遷任務,共涉及13個鄉鎮﹔實現“基礎設施建設完工使用100%、舊房拆除100%、復墾復綠100%、產業就業覆蓋100%、黨組織和其他自管自治組織覆蓋100%”,各項搬遷任務圓滿完成。少數民族脫貧工作成效明顯,2020年以來,騰沖市共支持審批養殖小區(基地)建設項目16項,人居環境類建設項目14項。抓實鄉村振興戰略規劃、美麗壩區規劃編制工作,編制《騰沖市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圍繞“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鄉村振興戰略總要求認真開展各項工作,確保了鄉村振興戰略的順利實施。(寸清 李曉婧)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