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政法委召開2020年第3次全體會議

2020年07月10日14:4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玉溪市委政法委召開2020年第3次全體會議【2】

“今年下半年要全力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全力推進政法領域改革,全力創造平安和諧玉溪,全力打好掃黑除惡收官之戰,全力打造過硬政法隊伍,全力確保社會和諧穩定。”7月9日,雲南省玉溪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馬加能在市委政法委員會召開的2020年第3次全體會議上說。

據悉,2020年上半年玉溪市政法機關緊緊圍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會議部署,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科學謀劃、強化措施、狠抓落實,為全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創造了良好的平安法治環境,玉溪被中央政法委確定為創建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第一期試點城市。會議要求,全市政法機關要認真落實“三個規定”。要把學習宣傳實施民法典作為推進法治玉溪建設的重要契機,充分認識政法機關在貫徹實施民法典進程中承擔的職責使命,在貫徹實施民法典上發揮“主力軍”作用。要充分履行政法職責使命,保障民法典全面有效實施,深入開展普法工作,推動民法典走進千家萬戶。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玉溪市市級政法單位黨組(黨委)和縣(市、區)黨委政法委向市委政法委請示報告重大事項的規定(試行)》《玉溪市市級政法單位領導班子、市委政法委委員和縣(市、區)黨委政法委書記述職實施辦法(試行)》。(劉志華)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