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學代表團赴雲南景東解囊獻策

2020年06月05日17:3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6月3日至5日,浙江大學黨委副書記鄔小撐一行32人組成代表團赴雲南景東調研考察,“縣、校”合力對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再落實再部署,對景東縣“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進行對接,對景東高質量發展再謀劃再發動。

3日上午,浙江大學—景東縣2020年定點幫扶工作推進會召開。會議聽取了浙江大學派駐景東縣挂職干部工作情況的匯報,聽取了景東縣“十四五”規劃編制縣級准備情況和浙江大學對景東縣“十四五”規劃編制情況的介紹。會上,浙江大學還向景東縣捐贈了“十四五”規劃編制項目資金109萬元。

鄔小撐對浙江大學派駐景東縣挂職干部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景東縣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他指出,浙江大學始終用心用情用力落實定點扶貧工作,在后脫貧攻堅時代,更要在做好規劃先導上發力,超前謀劃,整體布局,實現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在促進產業發展上發力,同步推進特色產業發展、創新商業模式、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在聚焦教育發展上發力,讓教育扶貧持續發揮作用,阻斷貧困代際傳遞﹔在開展醫療康養上發力,結合雲南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思路,發揮學校醫療優勢,借助市場手段提供康養服務支持,回應景東百姓的希望。

推進會結束后,鄔小撐一行先后到景東縣職業高級中學調研,看望浙江大學支教團學生,並與他們座談﹔到景東縣職業高級中學職教園區了解“浙大樓”建設情況﹔到錦屏鎮景范村參觀靈芝孢子粉基地和小香菌菌棒基地﹔到錦屏鎮新民村看望浙大駐村工作隊員,了解浙江大學挂鉤幫扶村幫扶成效的情況。(李啟剛、薛順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