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監控+語音警告

昆明西山法院啟用“電子封條”查封涉案房產

2020年04月07日09:2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執行干警對“電子封條”進行測試。(供圖)
執行干警對“電子封條”進行測試。(供圖)

人民網昆明4月7日電 (符皓)“該房屋已被人民法院依法查封,本院責令被執行人立即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未經本院允許任何人不得入內,任何破壞本設備的行為將受到法律處罰。”4月2日,雲南省昆明市西山區法院啟用“電子封條”對位於昆明市官渡區矣六街道辦事處綠色軒雨庭小區的一處涉案房產進行了查封。掃碼“電子封條”上的二維碼,馬上就會顯示出查封原因和破壞封條的后果。

西山區法院相關負責人介紹,以往法院查封房產時,採用的是張貼紙質封條的方式,紙質封條易被人為損毀且難以查找“肇事者”,給執行工作帶來了極大不便,而 “電子封條”的啟用有效解決了這一問題。

“電子封條”內置攝像頭感應裝置,可對查封房產實行24小時不間斷監控和取証,一旦有人試圖破壞“電子封條”打開房門,設備內置報警器便會自動播放法院的警告語音,告知擅自破壞封條的法律后果,同時將破壞者違法行為的現場照片發送至執行員手機終端,便於執行人員及時採取下一步措施。

西山區法院相關負責人表示,西山區法院4月2日張貼的“電子封條”,是雲南省法院系統首次啟用。該負責人進一步表示,“電子封條”能夠有效震懾被執行人,督促其及時履行義務,保障申請人及時實現合法權益,捍衛人民法院的司法權威。在今后的執行工作中,西山區法院將進一步推廣“電子封條”的使用范圍,努力打造“互聯網+智慧執行”模式,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優質的司法服務。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