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打之年的張譯,“觸網”開啟“重生”之旅

2020年04月02日09:35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原標題:文藝星開講︱當打之年的張譯,“觸網”開啟“重生”之旅

  張譯。受訪者供圖

  帶著《白夜追凶》衍生篇的光環,網劇《重生》一經播出就引發各方關注,這也讓演員張譯再一次走進了大眾的視野。

  張譯扮演的男一號秦馳是一位警察隊長,也是“714槍案”中唯一的幸存者。富有層次感的人物設定令張譯對角色產生了極大興趣,“尋找槍案真相本身,亦是他找回自己的‘重生’之旅。”

  從《士兵突擊》中頗有觀眾緣的“史今”班長,到電影《攀登者》裡的曲鬆林,14年來,張譯主演、參演的影視劇作品多達50多部。作為一名演員,張譯是幸運的。他不僅演技“在線”,而且風格多變,勇於嘗試各種題材和角色,贏得不少知名導演的青睞。作為正值“當打之年”的高產男演員,他專心在表演這條路上打磨,一直都在給觀眾們展示全新的自己。

  “劇本讓我覺得特別解渴”

  人民文娛:過電影、電視劇,是什麼讓你選擇了《重生》這部刑偵網劇?

  張譯:網劇對於市場和觀眾都不算是新鮮事物了,已經有好多年了,網劇也很受年輕的觀眾的喜歡,但對我個人而言還是新鮮事物。因為我之前演了不少網台劇,也演了一些電影,純網劇確實是第一次嘗試。我發現,網劇擁有一大批年輕觀眾,大家的收視習慣也在不斷的改變。我相信網劇必然是未來很好的發展方向,那我也希望通過網劇的這種形式和更多的觀眾進行交流。

  人民文娛:第一次看到《重生》劇本時你有著怎樣的感受?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麼?

  張譯:這類題材中,已經很久沒有讓我覺得特別解渴一部電視劇的劇本了。我特別喜歡《重生》的劇本,而且我之前是指紋老師的粉絲。看《重生》劇本的時候很有代入感,“秦馳”這個角色也是我特別喜歡的。

  人民文娛:《重生》是你在電影《一秒鐘》之后開機的作品嗎?拍攝之前你是如何為角色做准備的?做了哪些功課?

  張譯:在拍攝之前我看了不少現代警察的紀錄片,又重新尋找了一些特別的警察形象,留了很短的頭發。我希望他的短發能代表這個人物的重生﹔也希望觀眾能夠接受這種短發的造型。拍攝《一秒鐘》的時候比較瘦,所以在拍攝之前有進行一些增肌,盡可能還原秦馳的狀態,他是一個刑警,但同時又在病床上躺了很久,又不會那麼壯。

  《重生》劇照。片方供圖

  “我眼睛小,內心戲本著真誠去演”

  人民文娛:與你出演過的角色相比,“秦馳”這個角色有哪些獨特之處?

  張譯:之前扮演的警察角色其實不多,秦馳和此前的角色的最大的一個區別是:他不知道自己曾經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是好人還是壞人?這個是一個很麻煩的事情。

  人民文娛:彈幕上都夸你又瘦又帥了,一舉手一投足皆是戲,有感染力,你怎樣讓自己完全投入到角色中去?

  張譯:影視表演,有的時候,很多專業的東西倒不一定能用通俗的東西一下子講清楚。就像之前他們也問我說《我和我的祖國》裡邊,你那個眼神戲到底是怎麼演的?我說我沒怎麼樣,你說我這個眼睛這麼小,還拿個大口罩給擋了一大半臉,我也不知道怎麼演。但是無論是《祖國》還是《重生》,內心戲其實本著“真誠”二字就可以了。

  人民文娛:你已經演過許多成功的硬漢形象了,《重生》播出的時候會不會擔心觀眾是否接受?

  張譯:雖然我演出了很多軍旅題材的電影、電視劇,除了《紅海行動》的楊銳,其他角色應該都算不上是典型的硬漢角色。《重生》的秦馳雖然是一個刑警,但他和傳統意義上的硬漢是有很大差別的。身體原因來說,他不是一個很能打的肌肉男,但他有很強大的內心、不錯的邏輯推理能力,是一個真實的警察角色。我隻期待能把《重生》的秦馳演到觀眾說他就是那麼回事兒,他就是秦馳就行了。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