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中院:黨旗在防疫一線高高飄揚

2020年02月17日12:0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玉溪中院:黨旗在防疫一線高高飄揚

自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來,雲南省玉溪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織和各部門上下迅速行動,廣大黨員積極參與,形成工作合力,做到群策群力,聯防聯控,扎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處置應對各項工作。

該院組織黨員積極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線,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積極參與社會治理、防疫宣傳等各項志願服務工作,協助社區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等各項工作,讓黨旗飄揚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線。強化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教育與引導干警自覺遵守政治、組織和工作紀律,堅決做到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不隨意評論轉發未經証實的信息,為爭取早日打贏防控疫情戰役貢獻力量。組織黨員開展自願繳納黨費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發生以來,該院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願意為同胞做力所能及的事情。2月10日,該院119名黨員自願繳納“支持疫情防控黨費”27220元,統一匯入市委組織部指定的賬戶。

與此同時,該院動員黨員干警開展志願無償獻血活動。在了解到近期疫情形勢嚴峻、玉溪中心血站血漿庫存緊缺的情況下,該院機關黨委倡議廣大黨員和干警積極獻愛心。通過和中心血站聯系后,2月14日上午10時,在玉溪市中級人民法院正門口統一集中開展無償獻血活動,共有17名符合獻血身體條件的黨員干警獻血5600毫升。

此外,該院派出黨員深入扶貧聯系點元江縣澧江街道南昏、莫朗兩村和聯系社區一線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協助村干部、社區工作人員開展檢查、人員排查、進出小區登記、掃碼出入等工作,向村民和社區過往群眾發放宣傳資料,提高群眾對疫情的認識,穩定群眾情緒,增強戰勝疫情的信心,防止社會恐慌。(游雲 錢麗芳 徐斌玲)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