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新區:黨員干部“三亮”疫情防控第一線

2020年02月07日21:5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昆明高新區:黨員干部“三亮”疫情防控第一線【2】

日前,昆明高新區下發通知,號召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入開展“亮黨旗亮黨徽亮身份”行動,堅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堅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隨即響應號召,投入戰“疫”一線,全力推動各項工作落細落實。

領導作表率,靠前指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疫情防控工作中,昆明高新區黨工委領導以上率下,以身作則,放棄節假日,靠前指揮。

各部門領導主動亮明身份,堅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做到“五個帶頭”:帶頭貫徹落實上級疫情防控應對措施,關鍵時刻不畏艱險、挺身而出、扎實工作﹔帶頭學習宣傳疫情防控知識,消除自己和身邊人的恐慌心理,穩定群眾情緒﹔帶頭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取消聚餐、聚集和聚會,耐心教育引導身邊親友,動員群眾做好自我防護﹔帶頭樹立正確輿論導向,不信謠不傳謠,及時解疑釋惑,增強社會信心﹔帶頭顧全大局,遵守紀律,堅守崗位,堅決執行好黨組織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春節期間,全區14名縣處級干部(含2個副廳),35名科級干部,213名街道、社區干部戰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黨員當先鋒,沖在第一線

一個黨員一面旗幟。疫情就是集結號。春節期間,全區1155名黨員遞戰書,745名黨員干部直接投入疫情防控一線工作。管委會機關辦公室、經發局、社會事業局、住建局、孵化器管理中心等14個部門140名黨員、國資公司全體黨員、馬金鋪街道機關44名黨員堅決響應黨工委的號召,服從命令、聽從指揮、恪盡職守、履職盡責,積極投身疫情防控戰斗中去。國資公司組織黨員志願者對園區300余家企業500余家商鋪開展持續排查。孵化器管理中心成立黨員先鋒隊,20名黨員干部對園區16個樓宇進行排查。11個“兩新”組織58名黨員參與疫情阻擊戰。

在嚴把防控關的同時,昆明高新區密切監測經濟運行狀況,聚焦疫情對經濟運行帶來的沖擊和影響,圍繞“六穩”工作,積極主動做好應對各種復雜困難局面的各項准備,指導企業開展好疫情防控,規范有序實現精准復工復產。

經發局等7個部門成立7支黨員先鋒隊22個小隊,由92名黨員干部(其中黨員54名)帶頭對區內220個重點企業及重點投項目開展“雙包保”(包保防疫防控,包保復工復產穩增長)工作。

支部當堡壘,筑牢防護牆

一個支部一個堡壘。為有效防止疫情輸入高新區,馬金鋪街道13個社區共成立37支黨員志願服務隊、2個臨時黨組織、14支巾幗志願隊、14支老兵先鋒隊、14支青年志願隊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在出入社區道路口設立卡點,24小時對出入社區人員進行排查,控制人員盡可能少出入,並對外來人員進行勸返,並對進入社區人員進行體溫檢測,並告知安全防范須知。

綜合行政執法大隊黨支部,成立黨員志願服務隊,組織126人次對25家企業開展全覆蓋、地毯式排查,對疫區返鄉人員及相關緊密接觸人員進行摸排監測,切實做到情況明、對象清,切實將責任扛在肩上,積極轉化為行動自覺,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馬金鋪衛生院黨支部從戰斗警報拉響那一刻開始,就及時組織成立黨員志願者隊伍,從1月21日以來全力投入工作。先后發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溫馨提示卡1654余張﹔發放疫情防控手冊1500余份,堵卡點對過往省外車輛及人員進行疫情防控測量體溫共計10682余人,排查湖北入滇人員35人,檢查武漢入滇人員16人。為整個馬金鋪街道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有力的保障。

昊邦醫藥、通用藥業兩個黨支部,由黨支部書記帶部分黨員,從年三十就堅守崗位,參加省疫情物資儲備庫口罩、藥品的採購調撥工作,並積極開拓國際渠道,通用藥業協助採購口罩就達80萬個﹔雲投新奧黨支部全體黨員到崗保障企業群眾用氣安全﹔恆祥物業、鴻道實業兩個物業公司在黨支部書記帶領下,黨員堅守工作崗位,配合社區做好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疫情防控工作。

在昆明高新區不論是企業還是社區,都能看到廣大黨員干部當先鋒、作表率,沖鋒在一線,做到哪裡任務險重哪裡就有黨組織堅強有力的領導、哪裡有黨員當先鋒作表率,哪裡就有黨旗高高飄揚。(張建昌)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