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公安榮獲2019年度人民滿意的雲南公安十大亮點工作先進單位

2020年01月24日09:1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大理公安榮獲2019年度人民滿意的雲南公安十大亮點工作先進單位【2】

在2020年1月22日召開的省公安局長會議上,雲南省大理公安 “綜合治理實現命案全破”榮膺2019年度人民滿意的雲南公安十大亮點工作,大理州公安局獲評先進單位,受到省公安廳表彰。

“大理公安向人民報告”主題活動啟動以來,大理州公安機關高度重視、嚴密組織主題宣傳活動。在 “大接訪、大走訪”活動的基礎上,州公安局黨委成員率先垂范,迅速到挂鉤的各縣市深入基層報告工作和走訪慰問,根據各自挂鉤聯系的扶貧的對象,採取登門走訪慰問和集中慰問的形式,看望慰問了結對幫扶對象、困難黨員民警輔警,通過參加廣場宣傳等形式,面對面向他們報告大理公安2019年工作和十大亮點,聽取他們對公安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接受監督和評議,並認真梳理大家的意見和建議,制定針對性措施、做到條條有回音、件件有落實、事事有結果,在“治庸懶、嚴執法、強擔當、樹新風”主題實踐中找差距、補短板、克頑疾、促發展。

全州各級公安機關迅速行動,組織發動廣大民警深入社區、廣場、車站、執勤點、企業等場所,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平台展播、廣場活動、民警報告、人民評議” 向人民報告主題活動,向廣大群眾報告大理公安2019年在掃黑除惡、大慶安保維穩、禁毒斗爭、嚴打刑事犯罪、網絡電信詐騙、涉煙涉稅和涉旅犯罪、整治“黃賭毒”、 治堵保通、服務保障民生、典型宣傳等方面取得的十大工作亮點,認真聽取他們對公安工作的意見和建議,讓廣大群眾評議公安工作,使社會各界對公安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認識,爭取人民群眾對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大理公安向人民報告”主題活動中,大理州公安機關共舉行廣場活動1170場、2422名民警向群眾報告工作,發放人民評議表83500份,收集意見建議417條。看望慰問結對幫扶對象、留守老人、留守兒童、黨員困難民警3200余人。

為讓“大理公安向人民報告”主題活動多渠道、全方位、全覆蓋走進千家萬戶,傳遍蒼洱大地,大理州公安機關在充分發揮“大理公安在線”等警務新媒體優勢的基礎上,主動爭取黨委政府宣傳部門的支持,協調人民網、《雲南日報》《春城晚報》《雲南政協報》《大理日報》、大理人民廣播電視台、大理市融媒體中心等州縣(市)新聞媒體,並積極協調在全州范圍內有一定影響力的“999微大理”、“加油大理”等新媒體平台,同頻共振,形成宣傳矩陣,集中推送展播大理公安十大亮點工作,共刊發相關報道共380篇(幅),做到了報紙上有文字、廣播裡有聲音、電視上有專題、網絡上有視頻,迅速掀起了傳遞公安正能量的熱潮。同時積極發動廣大公安民警、輔警利用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廣泛推送、宣傳、點贊亮點工作、為公安鼓勁加油。通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扎實有效地集中宣傳推介,充分展示了大理公安向人民報告、受人民監督、讓人民滿意的信心和決心,營造了濃厚的宣傳氛圍。

在社會各界和人民群眾的關心支持下,大理公安2019年的亮點工作——“綜合治理實現命案全破”獲231.7萬點贊,躋身2019年度人民滿意的雲南公安十大亮點工作之列,激發了大理公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樹立新風的信心和熱情,傳遞了大理公安銳意進取、奮勇爭先的正能量。(楊春明)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