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大理多处积水 大理交警多措施保畅通

2020年08月19日11:4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大理交警积水路面疏导交通。(供图)
大理交警积水路面疏导交通。(供图)

人民网大理8月19日电  8月17日至18日,云南省大理市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截至8月18日15时,大理国家基准气候站累计降雨量125.8毫米,各乡镇、街道累计降雨量86.9~153.1毫米。暴雨导致大理市辖区部分道路积水严重、部分路段长距离起雾、部分公路沿线边坡塌方,城区车辆通行缓慢,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快速反应,采取多项措施保通畅。

目前,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启动应急预案,将警力下沉到路面一线,在城区主要路段路口以及机场路、苍山路、火车站口等易积水路段增加警力值守,引导疏导车流、人流安全通行,对因道路湿滑、积水严重导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及时进行分流安排专人指挥放行,保障车辆、行人通行安全。

同时,增加巡逻密度和次数,消除影响道路安全的不稳定因素,确保道路24小时不失控、不漏管。积极与乡镇、村委会、农村派出所等部门密切配合,在农村事故多发、易发路段路段,安排警力严防死守,遏制交通事故发生,创造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经开区交警中队指导员张青介绍,8月17日下午,暴雨造成大理火车站附近部分路面积水,经开区中队根据大队和中队预案,投入40多名警力在火车站周边开展保通工作。

此外,经开区交警中队在工作中捡获一批因车辆过往积水严重路段时掉落的车牌。目前,民警正积极联系车主认领。民警提示:涉及遗落车牌的车主需带好行驶证等相关证件,前往大理市龙山东路金K海景经开区交警中队认领。

交警提示出行的广大人民群众:

1、目前大理市内施工路段较多,降雨天气导致视距模糊,建议车辆行经施工路段时注意观察遮挡物,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2、雨天车辆通行缓慢,部分重点路段、重要节点可能出现短时拥堵现象,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行经拥堵路段时耐心等候,切勿随意穿插导致发生刮擦事故。

3、雨天道路湿滑,驾车时请降低车速行驶,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4、车辆行经积水路段时,应在保持安全距离前提下紧跟前车路线行驶,遇有不明情况或积水较深路段时,请停车观察或绕道行驶,确保通行安全。(刘怡、段祖德)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