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省卫健委

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2023年05月21日09:35 |
小字号

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5月19日,云南省个旧市宝华小学开展“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和“个旧市宝华小学营养学校”挂牌仪式。

活动邀请了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孙海嵩教授、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陈坤为全校教师和学生家长开展《儿童合理营养的前提是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如何为自己安排一天的平衡膳食》专题讲座。讲座中,专家们还现场为老师和家长们答疑解惑。

云南省个旧市宝华小学开展“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和“个旧市宝华小学营养学校”挂牌仪式。叶利民

挂牌仪式。叶利民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团队与个旧市宝华小学进行合作签约,双方将在省、州营养专家团队的支持下,规范学校营养与健康相关管理行为,设计和确定营养相关知识教育内容,有计划地对教师、家长和学生进行营养知识的培训和教育,努力提高这个群体的营养素养,推动“健康中国营养先行”落实。

云南省个旧市宝华小学开展“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和“个旧市宝华小学营养学校”挂牌仪式。叶利民2

挂牌仪式。叶利民

校方表示,营养学校的建立,将在营养专家们的指导下,结合教育教学实际,积极在学生、家长和学校层面深入推进《营养学》教育和普及,指导学校科学开展孩子及其家庭的合理膳食教育,不断提高学校师生及家长的营养健康知识水平,让青少年、家长学习并掌握食物的营养与食品健康知识,培养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叶利民)

来源:云南省人口和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