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新闻>>云南电网曲靖供电局

曲靖供电局帮扶怒江供电局成效显著

2022年07月19日17: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翻山越岭开展工作。怒江供电局供图
翻山越岭开展工作。怒江供电局供图

近日,云南曲靖供电局组织召开怒江帮扶人员凯旋座谈会,该会议标志着曲靖供电局对怒江供电局为期一年的帮扶工作圆满结束。

据悉,按照云南电网公司加强基础管理帮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工作部署,2021年7月,曲靖供电局选派3名管理人员和7名业务骨干,到怒江供电局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结合怒江供电局需要提升的三大短板核心业务:安全生产、营销服务、规划建设,10名帮扶人员挂职相应的机关职能部门、基层队所和4家县区供电局、14个供电所的相应管理岗位。

一年来,10名帮扶人员强化帮扶作用的发挥。一方面,注重亲力亲为。在营销业务提升过程中,帮扶人员深入一线,现场帮扶核查、处理计量装置故障和线损异常情况137次。经过不懈努力,2021年,怒江供电局综合自动化抄表率提升幅度全省第一;另一方面,注重对帮扶单位的人才培养。如在营销服务领域,通过带着干、帮着干、教着干,帮助一线营销人员提升线损异常排查处置能力,提高相关岗位人员分析、研判、更正计量故障的技能水平,把曲靖供电局好的经验和做法全面带到怒江。

经过一年时间,怒江供电局各项业务指标得到显著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在营销服务方面,截至今年6月,怒江供电局的综合电子化结算率和自动化抄表率较年初分别提升了3.4%和3.18%,线路线损和台区线损异常率分别降低了2.89%和10.43%;今年上半年,问题线路停电次数同比降低42.14%,中压停电时间同比下降59.1%;32个中央投资农网项目率先完成投产,18个自筹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完成2020年及以前应结算未结算项目378项结算转固,实现存量项目全部清零。

“在曲靖供电局的大力支持下,怒江供电局通过实施‘逐步靠近前列’专项行动,管理水平有新突破,各项工作质量有新改进,发展能力有新增强。”怒江供电局在帮扶工作成效总结的报告中这样写道。

与此同时,曲靖供电局帮扶人员的工作,也得到了怒江供电局各层级人员的高度认可。怒江供电局负责人表示,“曲靖供电局的帮扶,对我们提升各项业务管理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杜明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