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十张照片 带你看壮乡苗岭文山十年巨变

2022年07月20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位于边境线上的马关县金厂镇罗家坪村。文山州委宣传部供图
位于边境线上的马关县金厂镇罗家坪村。文山州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昆明7月20日电 “文山这十年千变万化,文山大地如诗如画,这里我选取十幅图画展示文山十年辉煌成就。”7月19日,“云南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文山专场发布会上,文山州委书记陈明用10幅图片展示了文山州十年辉煌成就。

马关县金厂镇罗家坪村、丘北县舍得乡群众采摘万寿菊、砚山县平远镇群众向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赠送锦旗、丘北县普者黑湖、马关县金厂镇界务员熊光泽为界碑描红、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高铁驶过文山大地、广南县八宝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园、西畴县西洒镇岩头村、文山砚山机场……发布会上,陈明用10幅图片展示了文山十年辉煌成就,展示了文山州在加强党的领导、守边固边强边富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十年来,文山州地区生产总值从478亿元增加到1299亿元,年均增长10.5%,正朝着2000亿元的新台阶迈进。

下一步,文山州将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和贯穿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文山州将围绕打造千亿级产业目标,推动三七从种植到制药、保健、康养全产业链发展,把文山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三七之都”。按照“大产业+新平台+新主体”发展思路,全面建设“六个百万”基地,即:建设100万亩高端稻谷基地、100万亩绿色有机蔬菜基地、100万亩道地药材基地、200万亩辣椒基地、年出栏100万头肉牛基地,着力把文山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文旅板块,文山将重点打好“普者黑”5A级景区这张王牌,提档升级“世外桃源”坝美景区。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品质,打响文山旅游品牌,将文山打造为世界的“世外桃源”。(徐前、刘捷)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