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提高理论素养推动伟大实践

2022年07月20日08:0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提高理论素养推动伟大实践

  7月18日,云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38次(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要求,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理论素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的伟大实践。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云南落地见效。要增强干事创业底气,在学习中找方向、找思路、找路径、找答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担起新时代赋予云南的使命和责任,推动“三个定位”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涵养浩然正气、斗争勇气、做人底气,在学习中深化理解和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要厚植深厚人民情怀,在学习中准确领悟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是高度统一的,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群众关心关注的事要及时、果断、有力抓好,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在自我革命中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奋发有为走好边疆民族地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的重要贺信精神等,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张寅 陈晓波)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