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临沧公安

临沧镇康公安“作风提升六问”促工作提升

2022年06月01日12:0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在深入推进“干部作风提升年”思想大讨论活动中,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公安局以部门为单位,通过开展“大学习转思想、大调研找问题、大整改提能力”切实将活动推向深入,全局“以党委领衔、警种跟进、支部覆盖”形式,以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谋发展、破难题、提质效、争进位。对标自身业务工作,不断拧紧“总开关”、架起“高压线”、提振“精气神”,从而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抓牢学习讨论这一基础,实现学习全覆盖。镇康县公安局将“干部作风提升年”思想大讨论活动纳入党支部集体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和时间,组织专题学习和交流讨论活动。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分管部门全体民警原原本本深入学习,局党委成员深入一至两个分管部门组织领学指导,交心谈心全覆盖,在学习讨论时开展交心谈心,开展思想大调研,敢于给别人提问题、给自己找问题,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抓深问题查摆这一重点,镇康县公安局对标对表查找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严格对照逐条剖析查找问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破除队伍中的陈旧思想观念和不良作风陋习。扩大征求面找问题,部门除征求分管局领导及本部门、本科室的意见外,各部门“一把手”立足公安职责,深入群众、企业征求意见。对照思想大讨论的六方面具体内容,触破痛点、逐一反思、诚恳作答。查摆问题清单及报告统一上报至局机关纪委,对学习讨论抓不住重点、查摆问题遮遮掩掩、剖析报告不深不透督促开展二次整改。

抓实短板破题这一核心,逐层建立问题清单,从党委、部门到个人,分别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时限。逐个消除问题台账,对剖析出来的问题清单,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逐级报告整改成效,以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截至目前,镇康县公安局各部门、各基层所队结合本部门和个人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部门整改清单,按要求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及查摆问题讨论会25场次,撰写部门、个人报告219篇,该局党委成员深入各分管部门共同开展学习讨论及督导10余次。(临沧警方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