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腾冲市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06月30日10: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腾冲市级领导开展“七一”走访慰问。腾冲市委组织部供图
腾冲市级领导开展“七一”走访慰问。腾冲市委组织部供图

“感谢党,感谢今天的好时代,我们永远跟党走。”云南省腾冲市固东镇河头社区入党62年、89岁高龄的老党员赵加宽激动地说。在建党百年之际,腾冲市按照要求,在全市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用心做好访前功课,用情开展走访慰问,用力强化宣传引导,让走访慰问走准走实走深。

为提前做好访前功课,腾冲市精心筹划,精准滴灌,提前制定通知和慰问活动方案,明确慰问对象、慰问时间、标准、方式和慰问经费渠道。腾冲市下拨经费30万元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及老党员,下拨16.4万元对62名老骨干、22名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32名因公殉职干部家属进行慰问。在慰问工作开展前,腾冲市深入了解慰问对象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做好访前功课;找准慰问对象的需求清单,找准关心关爱发力点,在前期筹备中摸清群众所需所盼所急,确保走访慰问访到群众心坎上。

“七一”前夕,腾冲市市级领导以分组走访为主要形式,重点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老干部、老骨干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干部家属和部分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走访中坚持问题导向,亲切地与慰问对象进行交流,关注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了解到的实际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动态跟踪,分类别分阶段逐一破解,切实将走访慰问走心走实。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各党(工)委及各级党组织也纷纷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问”出真困难,“慰”出真效果。

在走访慰问中,市级领导、各单位领导等与慰问对象进行深入交流、亲切交谈。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创新理论、国家大政方针和腾冲实际等,积极进行宣传引导,点亮精神坐标,立起榜样标杆,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通过沟通交流,不仅将走访慰问走深,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树牢砥砺奋进前行的精神动力,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许海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