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泸水交警抓实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2021年06月25日14: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执勤中的交警。
执勤中的交警。

近期以来,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以强化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抓手,打好四招“组合拳法”,全面筑起建党100周年交通安保维稳“防护墙”。

狠抓研判部署,组织推动“出硬招”。强化动员部署。按照上级要求,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全警全力投入到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去,坚决打赢交通安保这场硬仗,为建党100周年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强化分析研判。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以近期辖区各路段车辆流量、违法行为查处情况、事故情况为依据,集中梳理“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集中通行时段、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高发时段,科学分析当前交通流规律和特点,将工作责任和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逐级传导,抓好落实;强化勤务部署。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迅速启动一级勤务,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勤务,以辖区各车辆出行密集路口和路段为阵地,依法严管严查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狠抓路面管控,查处整治“出狠招”。强化定点查缉。持续强化夜间20时至24时定时定点夜查整治行动,切实强化“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登记检查,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载客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力度,确保重点区域安全稳定;强化动态管控。充分发挥巡逻执法小分队作用,在强化路面巡逻管控的同时,随机在重点路段临时设立检查点开展突击检查,进一步提升以点带面,进一步延伸严管严控触角,扩大整治范围,切实做到专项整治全覆盖,确保道路不漏管、不失控;强化集中整治。州市交警加强连续夜查机制,每天夜间在不同时段,不同地点结合各类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查处疲劳驾驶、超速违法、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专项整治。

狠抓执法规范,提升效果“出实招”。规范设置点位。要求全体民辅警在开展专项整治前,要在前方规范设置提示牌以及减速引导,提前做好驾驶员提示提醒工作,同时规范渠化查缉现场,结合查缉现场合理实际情况,合理设置检查区、处罚区,坚决防范因提示不到位、查缉区设置不规范引发交通事故;规范执法流程。要求执勤民警、辅警规范执法程序、规范设置执勤点,携带相机、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和仪器,对查处涉嫌酒后驾车违法的驾驶人,严格操作规程,做好取证工作,对查纠的酒驾违法依法上限处罚,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严格公正执法;规范执法用语。切实将“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理念贯穿于执勤执法的始终,规范执勤执法用语、保持良好工作态度,切实做好群众教育工作,确保“教育+处罚”的有机统一,坚决防止因执法不当而引发群体性事件。

狠抓交通宣传,教育引导“出妙招”。强化媒体宣传。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多渠道宣传严重交通违法的社会危害性及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成效;强化重点宣传。抓好“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企业车辆、驾驶人的安全宣传教育,派出民辅警深入企业开展宣教,通过讲授交通安全课、剖析典型案例等方式,讲危害、明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广大驾驶人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强化阵地宣传。结合六月“安全生产月”现场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事故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组织警力走进辖区沿线社区、村寨、校园、单位开展“严禁酒后驾驶”“严禁未成年人驾驶车辆”“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等主题宣传活动。(沙春、施珍蓉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