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澜沧:分级分类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03日16:1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县委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张婕摄
县委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张婕摄

党史学习教育中,云南省澜沧县各级各部门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主题党课等多种形式,针对不同活动层面和受众人群需求,以“专题讲”“示范讲”“公开课”“微视频”等方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普洱市委宣讲团在澜沧开展“专题讲”过程中,深入挖掘党课资源、创新宣讲形式,精心备课,收到良好宣讲效果。

澜沧县委宣讲团进行“示范讲”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五进”活动,以主题辅导、视频宣讲、互动答疑等多种形式宣传解读党史,对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阐释,让群众听得懂、能理解、肯接受。截至5月30日,已完成专题宣讲70场次以上。

青年宣讲团在“公开课”中,该县针对青年的特点成立青年宣讲团,联合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课程内容丰富,授课方式灵活,学习氛围活跃,让广大青年主动参与到学习交流中来,分享学习党史心得体会。

在线上听讲“微视频”中,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智慧党建”、“云岭先锋”APP等平台,收看收听有关领导、党史专家学者线上宣讲“微视频”。澜沧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以“唱”代“讲”,拍摄“童心向党 唱支红歌给党听”微视频,用好新媒体,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张婕 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