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胸科医院赴澜沧开展慈善先心病筛查

2021年06月02日11:3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5月31日,由上海市胸科医院副院长侯旭敏率领的医疗队赴云南省澜沧县开展慈善先心病筛查工作,并举行上海一澜沧先心病患者慈善救治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此举将推动双方先心病筛查和慈善救治合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期化。澜沧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辉,县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上海市胸科医院负责人与澜沧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共同签订上海—澜沧先心病患者慈善救治项目合作协议。上海市胸科医院负责人表示,今后希望能够以先心病患者慈善救治项目为切入口,深化合作交流,拓展合作途径,逐步尝试开展心、肺、食管、气管、纵隔疾病等多方面的医疗帮扶,进一步帮助提升澜沧县医疗水平。

随后,上海市胸科医院医疗队前往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及先心病患者筛查,当天共义诊89人(小儿50人、成人39人),其中10人具备手术指征,接下来将根据患者及家属意愿安排到上海市胸科医院进行公益手术治疗,为患者带来“心”希望,造福更多的病患家庭。

早在2020年12月,上海市胸科医院已通过筛查成功救治首批6名来自澜沧县的贫困先心病患儿。(李酋 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