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五华区红云街道举办红歌“快闪”活动

2021年05月29日14:2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五华区红云街道举办红歌“快闪”活动。
 五华区红云街道举办红歌“快闪”活动。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昆明市五华区红云街道积极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通过党建联盟单位共商,资源优势共享,结合党员群众实际需求,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5月28日下午4点,伴随着熟悉旋律在月牙潭公园响起,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优秀演唱家和少数民族同胞缓缓从人群中走出并开始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情款款的歌声瞬间吸引众多游客,大家一起合唱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

“今日同饮庆功酒,壮志未酬誓不休,来日方长显身手,刚洒热血写春秋……”随着一阵高亢的京胡声响起,几位身着小红军服装的京剧演员突然出现,并开始演唱京剧《智取威虎山》京剧唱段。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京剧快闪,游客们纷纷掏出手机,拍下这惊喜的一刻。

京剧快闪的15名京剧小演员来自韶山小学云著校区,小演员们平均年龄7岁。2020年9月韶山小学云著校区携手云南省京剧院,为一年级的300名学生开设京剧兴趣班,每周三节兴趣班课程由云南省京剧院国家级演员担任授课教师,对戏曲形体、戏曲美术、戏曲唱腔三方面对孩子们进行培养,为孩子们开启了一扇古朴京韵的大门。

京剧《智取威虎山》唱段结束后,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优秀演唱家、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演奏家、红云街道少数民族同胞、优秀共产党员为公园游客带来《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串烧。

月牙潭公园月光广场越来越多的游客汇聚过来,拿出手机边拍摄边参与其中,大家跟随着旋律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国旗,从倾听到不断加入合唱,热情高涨。“这么多人一起合唱,现场非常振奋!”“祝福100周岁生日快乐!”歌声在公园上空飘荡,诉说着每一名参与者心中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祝福与热爱。

本次快闪活动为红云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推向一个小高潮,今年以来,红云街道通过四大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红歌献给党,红云街道优秀共产党员、机关党员、社区党员、少数民族同胞、辖区公共单位等近300人“快闪”唱支红歌给党听,向伟大的党、伟大的母亲献上最美的祝福。

党课忆初心。自红云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街道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史学习、红色教育、圆桌党课等方式共开展了20余次党课学习。

实事助群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红云街道积极开展社区治理、环境整治、理论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充分整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党组织及党员优势资源,建立联系服务机制,着力解决社区党员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目前,红云街道已紧扣党员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解决党员群众实际困难。

竞赛争先进。红云街道组织党史知识竞赛,通过竞赛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以赛促学,以学助赛,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佟薇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