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

2021年05月18日10:3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明市五华区茭菱社区党委聚焦居民群众实际需要,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促知、以知促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地为民服务行动。

进家服务更贴心

该辖区孤寡老人张奶奶今年已90高龄,未婚无子女,身患多种慢性病,长期卧床不起。立夏以后,天气逐渐转热,张奶奶有一个小愿望,希望在炎炎夏日舒舒服服地洗个澡。茭菱社区党委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替她完成这个小心愿。5月14日一早,茭菱社区的女同胞们便来到了张奶奶家中。一进门就开始忙碌了起来,有打扫卫生的,有烧水、兑水,帮助张奶奶洗头洗澡的。袅袅的水蒸气弥漫在狭小的房间内,看着忙里忙外的社区女同胞,这一刻,张奶奶的心是暖的。代取最低生活保障金、追回被骗钱财、打扫卫生……茭菱社区的工作人员们用自己日复一日的平凡举动温暖了老人的心。

延伸服务更暖心

针对张桂兰老人居住的房屋年久失修,居住环境差,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问题,茭菱社区早在年初就积极联系辖区党建联盟单位生态规划院,为其寻求帮助,改善居住环境。生态规划院对此积极响应,出资为张桂兰老人修缮房屋。目前,茭菱社区正在联系施工人员,制定修缮方案,争取早日让老人住进“新家”。

为张桂兰老人实现小心愿只是茭菱社区关爱特殊老人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茭菱社区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开展各类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重视关爱老人等重点人群工作,并将这份心意和温暖传承下去,让更多人关心关爱老年人,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 群众的烦心事。(严俊)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