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马路清扫“神器”亮相街头

2021年05月12日09:3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深度清洁车正在通过高压喷水的方式清理路面。郭雨晨摄
深度清洁车正在通过高压喷水的方式清理路面。郭雨晨摄

5月10日,两辆路面深度清洁车驶上红塔区中心城区的各条主干道,通过高压喷水的方式,将路面洗得干干净净,为红塔区创文固卫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破解难题。

在红塔区中心城区龙马路上,一辆“身形魁梧”的深度清洁车在路面上缓缓前行,车辆所过之处,路面变得一尘不染、焕然一新。

红塔区某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周梅说:“我们之前人力和车辆投入大,但路面的一些死角,缝隙里面的灰尘处理不干净,这辆深度清洁车可以把缝隙里面的沙土全部清洁干净。”

这款深度清洁车由污水箱、净水箱、风机房三个部分组成,清洗模式启动后,车辆底部的多组喷嘴开始以高压喷水的方式洗涤路面,同时,吸盘也开始工作,污水、垃圾和灰尘、沙子一并被吸进污水箱中,相比传统的洗扫车和人工清扫,深度清洁车清洁效果要干净多了。

红塔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站副站长罗建奇介绍,深度清洁车可以通过强大的吸力把灰尘、路面附着的污渍吸走,车辆洗过以后路面上不会留下污水,也不会再有残余的污物,路面可以恢复本色。

据了解,红塔区目前共有两辆深度清洁车,总投资500万元。为了高效利用深度清洁车,尽快为城市路面“美容”,红塔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站给车辆配备了专职驾驶员,每天8小时工作清扫各条道路。(刘芳 张杰 陈旭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