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戏曲进乡村 文化润民心

2021年05月09日10:3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红塔区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尹策摄
红塔区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尹策摄

近日,由玉溪市红塔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红塔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展演中心、红塔区聂耳文化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梦·玉溪情——红塔区2021年红色文艺轻骑兵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走进高仓街道桃源社区,为社区群众送去文化大餐。

演出在开场舞《中华手拉手》中拉开序幕,花灯歌舞《哇家玉溪好地方》《碧玉清溪美家乡》等节目,展现了红塔区发生的巨大变化。此外,古典舞《采薇》、歌伴舞《青花瓷》、男女声独唱、钢琴演奏、魔术表演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也吸引了桃源社区及周边社区群众前往观看。

“中国梦·玉溪情——红塔区2021年红色文艺轻骑兵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从今年4月开始,演出先后在红塔区玉兴、玉带、凤凰、李棋和高仓等街道巡回演出。

红塔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展演中心主任张宏介绍,“中国梦·玉溪情——红塔区2021年红色文艺轻骑兵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在红塔区每个乡、街道演出两场,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九场,从8月开始赴洛河乡、小石桥乡、大营街街道、研和街道开展巡演,以惠民演出的方式来庆祝建党100周年。(刘芳 张杰 陈旭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