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沅老乌山万亩春茶开采

2021年04月22日11: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主播正在销售茶叶。镇沅县委宣传部供图
主播正在销售茶叶。镇沅县委宣传部供图

青山秀水育佳茗,乌山神韵迎茶人。云南镇沅2021年千家寨普洱茶第五届老乌山茶叶开采仪式暨网络直播助脱贫巩固提升年活动,日前在按板镇老乌山诚信联盟山茶区举行,标志着镇沅老乌山万亩春茶全面进入采摘期。

以茶会友、以茶弘文、以茶招商、以茶联谊。开采节活动当天,各网络直播平台线上线下交易额达200余万元。

开幕式结束后,当地茶农们举行古朴而隆重的祭茶祖仪式。伴随着低沉悠扬的号角声,大祭司率当地茶农步入茶园,举行了一系列仪式并诵读祭言律文。

老乌山上,藤条茶柳条般纤细的枝条随风而舞,宛若众仙子聚于云雾之中翩跹起舞,仿佛在向人们招手。祭茶仪式结束后,茶农们开始陆续上山采茶。

此次活动均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直播过程中,网友们对老乌山美景大饱眼福,直观感受到一杯独具“色香味”的好茶是如何从茶园走向茶杯,更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中,让全国各地宾客了解老乌山茶、爱上老乌山茶,同时也邀请世界各地爱茶人士一起走近老乌山,品味那一片树叶的神奇。

近年来,镇沅县委县政府把握云南省打造“千亿云茶”的重大机遇,把茶产业作为“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特色骨干产业,遵循高效、优质、生态的要求,从源头上把好茶叶原料质量关,强化标准建设、塑造知名品牌、培育龙头企业,全县茶产业呈现健康、稳步发展的新常态。随着普洱古树茶热在市场上掀起的热潮后,老乌山古茶山的“藤条茶”因茶叶的品质上佳,也逐渐被茶商茶客所追捧。(刘珊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