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区两级税务局携手启动第30个税收宣传月

2021年04月01日17:0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税企面对面座谈。周朝新摄
税企面对面座谈。周朝新摄

3月31日,保山市税务局、隆阳区税务局联合举办“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企银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保山市某茶业有限公司、保山某咖啡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保山分行等10家辖区内特色企业、“税银互动”合作银行代表,税企银三方在热烈融洽的座谈氛围中拉开第30个税收宣传月帷幕。

座谈会上,保山市隆阳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首先向各与会代表介绍第30个税收宣传月的主题及系列宣传活动,以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共同回顾税企携手走过的二十九个税收宣传月,讲述税收深化改革带来的利民惠民便民各项服务举措,见证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好政策助力企业发展的光辉成就。

多家企业代表和银行代表就2021年如何细化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办税服务、提升“银税互动”质效等热点问题提出了看法,隆阳区税务局征管业务部门负责人高竞现场作出解答,并延伸至机动车发票开具、增值税优惠政策、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申报等多方面。

保山市隆阳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各与会代表对税务部门提出的11条工作建议,会后立即安排相关部门落实,为下一步更好服务纳税人、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下基础,进一步构筑和谐征纳关系。”

保山某咖啡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丽霞听了税务人员现场为其解答增值税核定相关问题后由衷地说道:“当地税务部门服务越来越好,越来越专业,对我们来说现在每个月都是宣传月,因为税务部门的宣传服务一直在路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了企业发展,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也希望税务部门一如既往地帮助企业发展。”(周朝新 字鹏先)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