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供电局做细做实“三零”和“三省”服务

2021年03月31日17:1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鱼塘初步建成。缪祥柳摄
鱼塘初步建成。缪祥柳摄

“轰隆隆”“哐当”……15亩鱼塘初步建成,趁着最近艳阳高照的好天气,卢鑫又指挥着挖土机抓紧建起了400多米的引流渠。按照他的计划,引流渠建好后,从山洞引出天然山泉水至鱼塘,随后放入虹鳟鱼鱼苗,预计明年过年前后就可以见到成效了。

卢鑫是山东人,最近几年分别在广西、贵州搞了2个养殖基地,经济效益不错,还带动了周边村民一起致富。借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卢鑫的养殖产业今年进一步发展到了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东山镇三乐村。

“三乐村山脚有山泉水,出水量比较大,水质比较好,非常适合虹鳟鱼的养殖。今年当地各级政府部门给了我很多优惠政策,帮助我协调租用土地、引渠管道开挖等工作,让我有了扎根在这里干上30年的信心。”说起吸引他前来的原因,卢鑫言简意赅。

“电力部门也很给力。”卢鑫补充说,虹鳟鱼养殖时需要给鱼塘充氧,没有电,搞不成。“但从我递交申请至搭火通电,不到2天时间就全弄好了,电力施工一万多元的投资没让我这个小微企业出一分钱。现在项目建设整体推进很顺利!建成后能让当地村集体增加收入3.6万元以上,附近村民也可以来帮我一起养鱼,在家门口一起致富。”

“农村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进一步致富是大好事啊,供电部门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东山供电所受理完毕客户用电申请后,为让客户尽快用上电,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测绘线路走廊。经实地测量,客户用电地址距离供电线路约140米,需要新立电杆3根,架设导线约140米才能解决用电实际问题。第二天,供电所就认真进行了组织和安排,请了运送电杆的大车,栽杆的吊车,一早就把电杆及架线装表需要的材料和工器具等运送到位,因为天气等施工条件比较好,立杆全部采用机械作业,上午立杆,下午架线并装上了三相动力表。

据悉,这是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数据显示,仅去年,曲靖供电局减免小微企业业扩投资2.81亿元。月度接入计划管控模式改为单双周停(带)电检修计划管控后,客户接电等待周期由45天下降为6天,客户用电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今年,曲靖供电局将紧紧围绕压减办电时限、简化办电流程、延伸投资界面、降低办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等方面做细做实“三零”服务(低压居民和低压小微企业客户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和“三省”服务(高压客户用电报装“省力、省时、省钱”),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和信息共享,全方位提升“获得电力”指标水平。预计,低压非居民、高压单电源、高压双电源业扩平均接电时间分别缩短至25个工作日、60个工作日和80个工作日,市、县城区160千瓦及以下和农村地区10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实现零投资,曲靖中心城区和市区年平均停电时间分别压减至1小时/户、10.35小时/户以内,城镇、农村地区年平均停电时间分别压减至11.2小时/户、41小时/户以内。( 阮松萍、缪祥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