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供电局紧盯"八小时外" 筑牢廉洁防线

2021年03月05日15: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发挥党员监督作用。杜明彦摄
发挥党员监督作用。杜明彦摄

日前,曲靖供电局在云南电网公司指导下,及时下发通知,对广大干部员工“八小时外”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通过五项主要举措,从七个方面筑牢广大干部员工的廉洁防线。

曲靖供电局在全力承担好全市人民群众和各行各业供电任务的同时,把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中,把监督挺在前面,通过强化专责监督、专业监督和职能监督,真正提升监督质效。2020年,该局编制年度重点监督计划45项,以网格为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及时通报、处置发现问题并做好整改闭环。

通过系列工作,曲靖供电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绩。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更“清”更勤,与客户和服务对象之间的“亲”“清”关系得到更进一步巩固,服务乡村振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全面增强,“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得到有力践行。

此次下发的通知,重点聚焦党员干部员工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通过全面规范“八小时外”,即工作之外的行为,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在电网实践中。明确的4条“八小时外”应当遵守的行为规范,内容包括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参加积极健康的文娱活动,主动接受监督等。

就抓好具体的教育监督工作,通知明确了5项具体举措,包括做好日常教育,落实好纪律教育,确保教育效果,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做好员工动态识别,建立重点关注人员台账;建立党员联系机制,确保责任人与联系对象每月一次“一对一”谈话;应用“家庭助廉”方式,定期分析思想动态;畅通监督信息渠道;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等。

“培育风清气正的环境,需要着眼于各个环节和领域。这就要求我们的工作着力点不能只放在业务领域和上班时间,更应全面关注广大干部员工的全部行为。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地见效,厚植良好政治生态。”曲靖供电局监督部负责人李海坤说。(杜明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