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供电局多措并举服务重点企业

2021年01月28日10:3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电力员工深入建设工地,了解用电需求。杜明彦摄
电力员工深入建设工地,了解用电需求。杜明彦摄

近日,冬日暖阳照耀下,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花山工业园区生机勃勃,园区内的某企业有机硅项目正如火如荼地推进,几十辆推土机来往忙碌,各种吊装设备起落不停,数千名员工忙上忙下。

下午时分,忙于工作的电气负责人苟大斌看到沾益供电局员工姜德化、胡桂林到厂区了解用电情况后,随即放下了手中的活计,迎上前说:“真的很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的大力支持,我们很多工作不可能推进得这么顺利。这段时间厂区用电一切正常,有什么问题我会及时联系你们。”

据了解,上述有机硅项目占地1600多亩,总投资40多亿元,现正在建设年产40万吨的有机硅的生产线以及年产20万吨有机硅甲基单体配套硅油、107胶、110胶、白炭黑等的生产线。每天均有1000多人在忙着施工。项目建设后,年均销售收入约40亿元,年利税总额约10亿元。按照规划,硅系产品总规划面积将达近5000亩,硅系产品项目33个,将形成有机硅硅化工园区、循环经济园区及有机硅下游产业园区的硅产业集群,最终,园区的年销售收入预计不低于300亿元,年利税不低于50亿元。

在项目建设以来的一年多时间里,苟大斌和姜德化、胡柱林等早已成了“老熟人”。“但凡我们遇到用电问题,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帮忙解决处理,对于我们的事情,比他们自己的事情还要上心。”

苟大斌介绍说,整个厂区,共有5台变压器,10千伏线路5公里多,大大小小的用电设备300多台。但供电一直稳定高效,以至于到现在为止,施工供电还未配置应急发电机。“不仅是沾益供电局,几乎整个供电系统,都在努力为他们破解各方面的用电问题,提供高水平的供电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沾益供电局紧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需要,强化各项客户服务举措,有效管控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指标,业扩配套“该延必延”落实到位,符合业扩延伸条件的小微企业装表接电不花一分钱,实现客户“零投资”。 (杜明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