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官渡区第一中学晋升省一级一等高完中

2021年01月15日09:5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官渡区第一中学校长熊亚林介绍学校发展情况。(符皓 摄)
官渡区第一中学校长熊亚林介绍学校发展情况。(符皓 摄)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云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认定云南省一级一等高完中(幼儿园)和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学校(幼儿园)的通知》,官渡区第一中学被认定为云南省一级一等高完中。

官渡区第一中学校长熊亚林说:“被认定为省一级一等高完中,这意味着学校的办学水平跃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这是对学校整体水平和全方位的认可,也就是对学校办学条件、办学质量、办学效益、社会影响等的综合认定。”

官渡区第一中学是一所怎样的学校?“滇之云秀,在于官渡,乃壮志凌云,钟灵毓秀之一中也。”

近年来,官渡区委、区政府投资5.4亿元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学校校园亭台水榭、错落有致,小桥流水、古色古香,置身其中、心旷神怡,是典型的园林式书院校园。学校现有69个教学班,33个高中班,36个初中班,在校学生3942人;占地面积186520平方米,布局科学合理,分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

教师是学校发展第一生产力,该校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风,通过“粹其识,冶其德、精其业、较其劲”,打造了一支具有高度专业精神的师资队伍。学校现有教职工312人,正高级教师3人,高、中级职称教师共计221人,昆明教学名师5人,昆明市名班主任13人,市、区级名校长培养基地、名师工作室及骨干教师培养基地12个。校内建设有官渡区图书馆,藏书近50万册(含10万电子书)。

2020年,学校高考一本率达67.14%,创下学校历年高考一本率全市排位最好成绩;本科率98.12%,总上线率100%。多年来,数千名学子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实现了他们的梦想。

近几年,学校先后被授予“云南省一级高完中综合评价二、三等奖 ”“云南省基础教育成果二等奖”“全国教科研示范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创新名校联盟成员单位”“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排球、足球、网球、啦啦操特色示范学校”“云南省文明单位”“云南省平安校园”“云南省文明学校”等荣誉称号。(符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