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专家工作站落户玉溪市红塔区

2021年01月12日16:5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进行义诊服务。(詹婷 摄)
进行义诊服务。(詹婷 摄)

近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汤春辉专家医疗行业科研工作站落户玉溪市红塔区妇幼保健院并举行授牌仪式。随后,汤春辉专家工作团队还组织开展了专题讲座和义诊活动。

汤春辉是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儿科教研室主任,教授、主任医师,曾获省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厅级卫生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7篇,擅长儿童神经系统疾病和重症医学研究。

汤春辉医疗行业科研工作站落户红塔区妇幼保健院,将以新生儿和普儿科临床诊疗为基础,每月开设专家门诊,对神经系统疾病、生长发育门诊、风湿免疫性疾病门诊、哮喘及变态反应性疾病门诊、肾病门诊等重点特殊疾病进行诊治,不断提升红塔区妇幼保健院医疗服务能力,提高疑难重症疾病的诊治。

同时,红塔区妇幼保健院将发挥辖区管理优势结合省级专家团队优质医疗资源,按照患者需求以及现代化保健院建设目标,围绕建精、建强、建实的原则,逐步建立儿童疾病管理中心、儿童生长发育监测中心、儿童慢病管理中心、风湿免疫性疾病遗传代谢疾病诊疗中心、建立儿童哮喘及变态反应性疾病管理中心,通过不断提高开展儿童保健业务,最大限度地惠及辖区的儿童患者。

截至目前,红塔区妇幼保健院已经建立了3个行业专家工作站,涵盖中医、妇科、儿科等领域。随着专家诊疗团队的到来,将为红塔区妇女儿童诊疗带来福音,给广大患者提供便利,并带动红塔区医共体整体医疗水平的发展,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聚集一批符合行业发展、能破解难题、转化科研成果、培养急需紧缺人才需要的专家人才和团队,真正实现“建设一个专家工作站,形成一支团队,培养一批人才,服务一方百姓”的目标。(尹永全、施怀、吴菁菁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