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扶贫慰问演出进村寨

2020年11月21日15:2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歌伴舞《撤退的歌》,由赫兹分贝乐队与村民一起载歌载舞。摄影:刘雨
歌伴舞《撤退的歌》,由赫兹分贝乐队与村民一起载歌载舞。摄影:刘雨

近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情系一线 温情满心”职工文艺小分队到会泽县乐业镇黑山村和大海乡凹黑村,宣威市杨柳镇可渡村、留田村、碗厂村等扶贫点开展慰问演出。活动为期3天,此为第五期。

慰问演出表演内容丰富,有古典舞、独唱、相声、街舞、小品、乐队演唱等10余个节目,为当地群众和驻村扶贫队员们带来一场“小而精 小而优”的精彩演出,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在宣威市,杨柳镇妇联为大家带来了一支欢快的广场舞,留田村村委会也带来一曲自编自唱的山歌。节目尾声,所有演职人员邀请在场的驻村队员和村民一起载歌载舞,以一支欢快的彝族舞蹈结束了演出。

“我们来驻村以前,村里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村里只剩下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现在国家扶贫力度大,创办了扶贫企业,才陆陆续续有年轻人回来。今天看表演的很多老人从来没有看过现场演出,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的到来,大家都很开心。”驻会泽县乐业镇黑山村扶贫干部陈勇说。(刘雨)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