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罗平举行推进爱国卫生现场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28日14:5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9月27日,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举行爱国卫生众参与,文明健康迎国庆——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现场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全面推进“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市民增强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和家园意识,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市民文明卫生习惯养成,营造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

罗平县委书记吕品红出席活动并宣布“爱国卫生众参与、文明健康迎国庆活动”启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海建才出席活动并致辞。海建才表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主动参与、响亮发声,宣传政策、传播文明,把7个专项行动要求传递到街头巷尾,融入到日常生活,教育家人、带动朋友,践行“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六条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

活动中,少先队员发出“小手拉大手,爱国卫生众参与”倡议,志愿者代表发出“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享健康罗平”倡议,与会全体参会人员在主题横幅上签名。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积极参与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并检查洗手设施建设情况等活动。

据悉,通过集中整治、巩固,全面消除了城乡裸露垃圾,消除城镇旱厕,完善了公众洗手配套设施,大力推进公共场所常态化清洁消毒,改善餐饮服务场所环境卫生,彻底改变农贸市场“脏、乱、差”现状。全县1194个自然村建立起保洁制度、垃圾清运收费制度、公共设施管护机制、村规民约等的覆盖率全部达100%;全县有村庄保洁员2607人,县城建成区落实保洁人员350人,环卫车辆48辆,垃圾桶(箱)1058只,清扫面积420万平方米。共消除旱厕62座,完成新建44座,城区90座公共厕所已全部纳入管理。全县拟新增建设洗手点1510个,已对县城170余家餐馆业主进行“净餐馆”业务培训,检查指导清洁消毒340家,消毒6万余平方米。(李忠桥、刘瑞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