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麻栗坡县召开文明乡风建设推进会

2020年09月22日11:5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文山州麻栗坡县召开文明乡风建设推进会【2】

9月17日,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文明乡风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全县文明乡风建设经验以及问题和短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对下金厂乡湾沟村、大坝村以及南油村委会南油村小组的乡风文明建设方面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考察参观,了解乡风文明建设推进的情况,麻栗镇、下金厂乡、天保镇就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成效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工作。通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个平台,整合各种资源,统筹各项活动,创新方式方法,激发群众投身于文明实践的积极性,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乡风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麻栗坡县通过党建引领筑牢文明堡垒、思想引领树牢文明理念、乡村治理涵育文明新风、示范创建树立文明标杆、环境整治促成文明实践、“七连共建”凝聚文明合力等做法,乡风文明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同时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和问题,各乡镇之间要相互学习借鉴、总结推广,形成示范,推动乡风文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要突出重点难点整治,常态化推进乡风文明建设,领跑乡村振兴。文明乡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程,各乡镇要以此为契机,美化人居环境,革除旧俗陈规,结合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统筹安排、科学谋划,认真抓好落实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乡风文明建设强大合力。文明建设事关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大局,要把文明乡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强基层的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建章立制,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整合资源力量,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取得新成效。(胡眼 王正委)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