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候选人

楚雄市东城派出所民警马忠明:马警官“马上到”

2020年08月23日14:4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马忠明,男,1972年7月生,汉族,大学学历,中共党员。1991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云南省楚雄州楚雄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二级警督警衔。

在楚雄市中大街、学桥街的各大商铺,到处都可以看到印有马忠明照片的警民联系卡。每周他都要抽一半的时间到责任区走访居民,这样既能全面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又能增进与辖区群众的感情。

他带着真心下社区,把“真”字融入到为民服务里、把“心”字贯穿到具体措施中、把“实”字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开始做起。辖区群众的一个电话、一条短信、一个微信,哪怕是一句简单的话,都是马警官的出警信息,“马上到”不仅成为了他的口头禅,也是他的行动指南。

从警29年来,他扎根基层、恪尽职守,用平凡的坚守成就了 “不平凡”的业绩,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工作以来先后荣获云南公安十佳社区民警、云南省“枫桥式派出所”优秀社区民警和州、市两级优秀社区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高海涛)

(责编:虎遵会、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