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举行“双学”活动入围集体和个人宣讲活动

2020年08月23日15:5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近日,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第三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学习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墨江县公安局警务站、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交警大队二中队两个集体入围云南省第三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南屏派出所所长石凤贵、墨江县公安局通关派出所所长苏将来两位民警入围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

8月20日,普洱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入围候选集体和个人事迹宣讲活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曦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宣讲活动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公安局。市公安局在家局党委委员,省公安厅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相关领导,媒体记者代表,市公安局特邀监督员代表、社区代表、管理服务对象代表,局直各部门、边境管理支队、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就做好“双学”活动学习宣传,朱曦明要求:一要深刻认识组织开展“双学”活动的重要意义。组织开展“双学”活动,为的是集中宣传推树先进典型,激励全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投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组织开展“双学”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全市公安机关先进模范事迹和身边的先进人物事迹,全面营造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激励全警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二要上下联动全方位推进活动取得实效。全市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要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和深化全市公安机关“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激励警心斗志、展示队伍形象的重要工作来抓,为普洱市入围集体和候选人点赞加油,确保“双学”活动扎实推进。

三要多举措创新宣传手段。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要主动邀请媒体记者针对候选对象进行采访,采取座谈交流、深入警营等方式,联动进行集中宣传。要集中创作一批反映候选者先进事迹的新媒体作品,在全市公安机关警务新媒体平台及各级新闻媒体进行展播。要积极开展走社区、进学校、入广场等形式多样的线下推广活动,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接受人民评议。

四要在教育整顿中铸魂塑形象。要坚持强化正面宣传,突出“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大力宣传工作进展和试点成效,出亮点、出特色、出品牌。要围绕强化忠诚教育、激励担当作为等广泛宣传普洱公安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全面展示普洱公安通过教育整顿焕发出的新气象新变化,全面展示普洱公安队伍新形象。

活动中,依次展播了入围候选集体和个人的事迹视频,集体代表、个人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进行了事迹宣讲,并邀请参与活动的人员进行扫码点赞。朴实无华的话语、切身具体的感受、真挚细腻的情感和鲜活生动的事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赢得了阵阵掌声,深刻展现了新时期公安民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和心系百姓、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李睿婕 谢卓呈)

(责编:虎遵会、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